渔予.

【路罗】医生生病的那天

  emmm……不知道说什么,但是感觉这里空出来比较舒服。

  甜的!!!甜的!!!甜的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特拉法尔加睁开眼的一瞬间,就被从窗外倾泻而来的光线刺到。

  明黄色的潜水艇不常露出水面,水底的黑暗更能带给他安全感,但是罕见的,罗的潜水艇从昨天开始一直在水面上飘荡。

  为什么?

  罗还不太适应强烈的光线,抬手遮光时看到了自己布满咬痕的手臂和手指,同时从腰椎一路往下传来阵阵疼痛感,像是被撕裂一般,罗没忍住嘶了一声。

  身边的人立马探头过来圈住了他,“特拉男~你终于醒了。”

  “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”罗轻声询问,嗓音沙哑的不像话,很明显的用嗓过度。

  “已经下午了,你睡了好久呢,特拉男真贪睡。”

  “……也不想想是因为谁!”罗逐渐暴躁,但很快因为身体原因瘫回去。

  从身到心的疲惫随之涌来。

  都是因为身边这个家伙,受不得一点黑暗,上了潜水艇的那一刻就开始大喊大闹要晒太阳。

  “晒太阳回你自己的船啊!我们潜水艇不提供这项服务!”

  “不嘛不嘛~特拉男,去海面上看太阳嘛~”

  “不许撒娇!说了不行就是不行!”

  最后还是浮上来了。

  阳光从窗户照进房间,落在路飞的身上,落在罗的眼里。

  然后路飞抱着罗讲冒险经历,在哪里见到了什么人,听到了什么故事,看到了什么样的景象。

  “特拉男~好想和你一起去好多地方,想带你去看达旦,一个我很喜欢的山贼,还有玛琪诺,她很温柔!给我和艾斯教了怎么礼貌,还有我的爷爷,卡普,很可怕的人……还有萨博!我的哥哥!!还有……薇薇、空岛、水之都、胆小星……”

  “啊……好。”罗迷迷糊糊间回应着,他本就有些不舒服,现在听路飞嘟囔着嘟囔着,逐渐睡意翻涌。

  “喂!特拉男!怎么睡着了?比索隆睡的都快。”

  “草帽当家的,别闹。”罗皱眉推开他,把自己蜷成一团。

  路飞很快追过来,看着罗脸上明显的倦意,也不再打扰他睡觉,只是一圈一圈缠着他,把他圈在自己怀里,然后两人相依偎着入眠。

  直到夜色逐渐蔓延整个天空,与黑色的海水相接,撒下点点星光落在大海里,罗才醒过来去吃饭。

  他去吃饭的时候路飞已经吃过一轮了,看他去吃,路飞又跟了上去,重新吃了一顿。

  “特拉男,你怎么了?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。”路飞一边嚼着嘴里的肉一边含糊不清的问道。

  “没事,就是有点感冒而已。”说着罗咬了两口饭团吃不下去了,迷迷糊糊间又想回床上继续睡觉。

  路飞不知道怎么想的,最后以“乔巴说感冒出汗就好了,我来帮你吧!”为理由,帮罗好好出了一通汗。

  至于怎么帮的,罗不太想回忆。

  感冒最后当然是没好,这么变态的治疗方式,只适用于某些强体质的怪物,路飞这种从来不会生病的人无法体会。

  一夜荒唐过后,罗更加头晕脑胀,隐隐有发烧的趋势,明明他体质也很好的……

  窗外的阳光此刻闹人的很,逼得他睁不开眼睛,视线和意识一同在黑暗里浮浮沉沉,眼前的景象逐渐变得不真切。

  看着罗难受的躺在床上,也不说话,也不吃饭,就是皱眉满脸的不悦,路飞顿时担忧起来,想回桑尼号上找乔巴。

  但人还没迈开腿,罗的呢喃就传进了他的耳朵,“草帽当家的……”

  路飞听到罗叫他,立马俯身去听罗的声音,但罗只是呢喃,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什么,不停的说,“别走,别留下我……”

  回想起罗童年的经历,路飞慌的不敢离开,任由纹着纹身的手指死死拽住他的衣服,仿佛大海上唯一一块浮木。

  意识沉入无尽的黑暗,罗已经开始流泪了,从眼角滑落到枕头上,看的路飞异常心疼,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薇薇之前是怎么照顾娜美的,然后连忙去找了热毛巾敷在罗的额头上。

  还好罗医生的房间什么都有,路飞不会离开罗身边太久。

  罗额头上搭着毛巾,还是在不停的落泪,不停的哭着说别走,罕见的脆弱坦诚,路飞只能握着罗冰凉的手,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

  “特拉男,我不走,特拉男你怎么样了?特拉男对不起我错了,特拉男我去找乔巴。”

  “不要,不要走,爸爸妈妈,柯拉松先生,不要丢下我……”

  路飞慢慢擦试着罗的泪,心中无数次的自责,最后还是没脱开罗的手。

  但是他又想到娜美上次生病,他们都说不治疗会死的,他不想罗死,所以要找乔巴治疗。

  可是怎么去呢?离开罗的身边他也不放心,最后只能喊了红心海贼团的船员去桑尼号。

  那个船员看到船长的这幅样子十分震惊担忧,但草帽小子比他还要着急,他也只能认真听对方交代,然后不停的点头。

  桑尼号一直跟在潜水艇周围,生怕把自己船长跟丢,所以乔巴很快就到了,并从罗身上大大小小的痕迹中找出病源,乔巴盯着那个熟悉的印记,站在小板凳上一脸的严肃。

  “特拉男得了和娜美之前一样的病,这病被称为‘五日病’,特拉男是被一种叫凯斯基的虫子咬了,古蕾娃医娘说这种虫子一百多年前就已经灭绝了的,特拉男可能和你们那次一样,去了一个太古时代的岛上密林里。”

  路飞乖乖的认真听乔巴的解释,又仔细看了看罗身上的印记,有些不高兴了,罗的印记在肩颈上,说明那个虫子咬了罗的这里。

  路飞扑上去就想在那里再咬一口,盖住被虫子咬出来的印记。

  乔巴立马拉住他,“特拉男身体很虚弱,我们不要打扰他了,让他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  告诫完路飞,乔巴又转头对着罗说,“身为一个医生,怎么不及时治疗呢?五天一到你就会死的啊……”

  “啊,我知道啊,但不是谁都有这虫子的抗生素的,毕竟已经灭绝一百多年了。”罗稍微恢复了意识,迷迷糊糊回应了乔巴的指责。

  乔巴只能叹一口气,跳下凳子转化成人型,把路飞推到门外。

  “不要嘛~我要留下来陪特拉男~”

  “不可以!特拉男要好好休息,索隆让我一定要把你带回去,你会打扰到特拉男休息的。”

  “可是特拉男一个人很无聊啊,我要陪他嘛~”路飞眨巴眨巴眼睛,轻松的跃到乔巴头上,看着床上虚弱的罗很是不舍。

  “索隆说了要带你回去,我就一定要带你回去的。”乔巴把船长从自己头上拽下来,抱着就要往出走。

  恰在这时罗低声喊了一句,“草帽当家的……”

  一句话让好不容易乖巧的路飞又挣扎起来,很快挣脱乔巴的怀抱跑到了罗的床前。

  “我在,怎么了?特拉男你饿了吗?”

  罗笑了一下,金色的瞳孔泛着金属的光泽,却远比金属要温柔的多。

  “听话,回你的船去,我很快就可以好了。”

  “好吧……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,我会一直跟着你的。”路飞低头与罗的额头相抵,感受了一下罗逐渐正常的温度,才在罗还湿润的眼睫毛上落下轻轻一吻,乖巧的转身离去,一步三回头,满眼的不舍。

  


  第二天早上的时候,路飞早早的坐在桑尼号的狮子头上,巴巴的望着前面的明黄色潜水艇,焦急的想要扑进去,但又害怕打扰罗休息,心上仿佛被火烧一样的无可奈何。

  索隆观赏了一会儿船长的不知所措,最后只能叹一口气上前说道,“要是实在想去你就去吧,别打扰特拉男休息就好。”

  虽然去了不一定能做到。

  路飞眼睛都亮了起来,黑色的眼珠仿佛吸收了刚刚升起的阳光,亮的不可思议。

  “真的吗?真的吗?我可以进去了吗?可是特拉男没有允许我进去诶。”

  虽然是这样问的,眼里的光却没有暗下去一点,就算特拉男不允许,这个任性惯了的人估计也不会再忍受自己的难耐了吧。

  索隆头疼的按了按眉心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非要掺和他们之间的事。

  都是乔巴过于尽责,担心病患休息不好,却又没有限制船长的威严,只能以他为借口把路飞拉走,导致路飞从昨天回到桑尼号开始,每隔几分钟就要问索隆一句,“我可以去看特拉男了吗?”

  按理说索隆其实也没有这所谓的威严,只是路飞信任他,并把他的话当做真理一般遵从着,索隆说会打扰特拉男休息,那就是会,索隆说不会,那就是不会。

  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单纯遵从索隆的话,还是过于担心特拉男的身体,又害怕自己过于冒失,才找了一个所谓界限一般的索隆来限制自己的行为。

  他们的船长没有这么聪明,但索隆忍不住怀疑第二种可能性,毕竟特拉男让路飞有了太多的奇奇怪怪。

  最后随着索隆的点头应允,路飞飞一般的冲进了极地号,原以为会因为路飞的鲁莽而随即响起来的吵闹声并没有出现,索隆讶异的用见闻色感知,却只看到一个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的奇怪船长,轻声的推开了特拉男的房间门。

  索隆叹了口气,觉得自家船长被对方船长拿捏的死死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极地号上的罗睡得并不安稳,脑海中各种画面交替出现,像人死前的走马观花,罗仓促的看过了自己的前半生,却总在香波地群岛的拍卖会上戛然而止,再回到被战火席卷的弗雷凡斯,周而复始,没有尽头的循环。

  他以为没有了吵闹的家伙在一旁他可以休息的更加舒服,却不曾想在梦里都在挣扎着想要看到那个人。

  罗像是陷入了一个无法逃脱的梦魇,醒不过来,睡不过去,连一束光都不曾落下,只有黑暗缠绕在他左右,让他不停的回忆起过去的悲痛,身临其境的再感受一遍那些绝望与嘶吼。

  还好向日葵的香气很快到来,戴着草帽的家伙把光都抓到他眼前,像一块布一样遮住他的眼睛,至此他的梦境里升起一轮圆日,灼眼的光线在眼睛上的光布下被不断柔和,这是草帽当家的带给他的人间。

  那个注定成为海贼王的男人,蒙奇·D·路飞。

  而未来的海贼王并没有看到罗先前的挣扎,从他打开房门的那一刻,罗的一切悲痛都被抚慰,脸上露出近乎平静的笑容,看起来睡得颇为香甜。

  路飞撇了撇嘴,感觉到自己的可有可无,只能低声说了一句,“你的梦里一定要有我啊。”

  路飞慢慢躺到罗的身边,他认为自己的动作已经足够小心了,但不知为何还是惊醒了罗,他躺下的那一瞬间就被罗抱住了。

  罗的主动向来罕见,却总是坚定。

  “笨蛋,放心吧,我有梦到你。”

  路飞于是笑更加开心,也侧身拥抱了自己的月亮,橡胶材质的脸在罗的肩窝反复蹭着,像是汲取对方的味道化为自己的力量。

  “特拉男,我好喜欢你!”

  罗轻声笑了笑,抬手把毛茸茸的脑袋推开,纹着黑色纹身的手指在路飞眼下的疤痕上摩挲,然后移到对方敞开的胸膛,那是他亲手缝织出的生命。

  “我也是。”

  没有含糊其辞,没有顾左右而言他,没有半分的遮掩,罗说自己爱他,像他一样的爱他。

  被阳光滋润着的房间亮堂,温暖,却远不及这个人出现时带来的光,罗低头靠在路飞的肩膀上,只低声说,“再陪我睡一会儿。”

  路飞很明显的误解了罗的意思,不安分的手伸进罗的衣服搭在纤细而有力的腰上,罗在路飞的肩上轻轻的咬了一口,一只手也伸进去与路飞十指相扣,把那双罪恶的手拉了出来放在自己心口。

  “让你陪我睡觉,不是做这种事,闭眼,乖。”

  “好吧~”路飞应了下来和罗一起坠入梦境。

  罗又做了一个梦,这次的梦并没有不断变幻的场景,也没有无尽的黑暗填补,只有满目的光伴随着一人的絮絮叨叨,“特拉男,我好想带你去好多好多地方,我要带你去看达旦,一个我很喜欢的山贼,还有玛琪诺,她真的很温柔……”

  路飞也做了一个梦,他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一直陪在他身边,他和戴着黑色斑点帽的男人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,看到了所有他想让他见到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黄色潜水艇平静到罗再次醒来。

  罗睁眼的那一刻没有被光线刺到,紧抱着他的路飞将刺眼的光线挡在身后,只有对方的睡颜被照的极亮。

  见此情景罗向来凌厉的眉眼逐渐变得柔和,手指忍不住拉了拉眼前有着小绒毛的柔软脸颊。

  橡胶材质果然很奇特,罗不停的在路飞的脸上拉扯揉搓,像一个幼稚的小孩子拿到心仪的玩具,眼里满是好奇和喜悦。

  扯开再拉回去,再揉一揉捏一捏,罗突然仿佛路飞上身一般,不自主的在把那块被拉扯出来的柔软上咬了一口。

  “啊!特拉男!疼,好疼诶!!”很显然橡胶并没有屏蔽痛觉,哪怕之前睡得再香,也会被锋利的东西刺痛,于是混世魔王般的路飞醒了过来,错愕的看着罗。

  罗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的行为有多么幼稚,耳尖已经攀上一层红,脸上却不显,正经的误导路飞,“刚才有老鼠咬你,我把它赶走了。”

  “老鼠?”路飞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,并且很单纯的相信了他说的话,“这样啊。”

  罗点了点头,恋恋不舍的揉搓了一下手上还揪着的柔软肌肤,便放手继续一本正经一脸严肃。

  单纯的路飞单纯的相信了罗的话,却很执着的想要找到那只老鼠,虽然肉少,但也是肉啊!

  至于路飞最后没有找到老鼠,只能靠别的肉来填饱肚子的结果,就是某外科医生的自作自受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最近甲流好严重……宝贝们注意身体啊!

  听说很难受的。

  愿大海上的男人们保佑宝贝们不受病痛侵袭,所有病毒都会被路宝打跑被艾斯烧掉,还有我们的罗马尔科乔巴三大船医保驾护航。

  一定会没事的!(=^▽^=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567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